快新聞/侯友宜稱「人民期待乾淨不抹黑」 林佳龍批:沒肩膀、心虛逃避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參拜板橋真武廟,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新北恩恩案引發社會關注,遭外界批評「避重就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回應,人民期待的是乾淨不抹黑的環境,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痛批,侯這番話「心虛逃避」、「沒有肩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資源回收物堆屋外燒起來 彰化民宅大火一度傳老人受困屋內

林佳龍昨(20)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談到恩恩案、新北市舉行染疫亡者祈福法會時,林佳龍批評侯友宜沒溫度,危機處理都是避重就輕,自私又無情。對此,侯友宜今上午受訪回應,最主要是好好做事、努力為人民做事,人民期待的是一個乾淨不抹黑的環境。

對此,林佳龍批評,侯這番話就是「避重就輕,顧左右而言他」,他並隔空問侯友宜,「恩恩爸要的只是真相,真的那麼難嗎?不是鐵漢柔情嗎?怎麼變成鐵石心腸呢?」這一切無關抹黑,如果講到抹黑,這本身就是「心虛逃避」、「沒有肩膀」,當人民遇到苦難至少要能夠陪伴傾聽,侯友宜要做到這個有那麼困難嗎?

林佳龍直言,像恩恩爸這樣的一般人民,真的不想走到對抗政府這條路,只是希望釐清真相,讓社會走出這個陰影,這難道不是掌握權力的人應該做的嗎?林佳龍並喊話侯友宜,負責任的第一步,就是盡可能努力呈現真相,不要把任何事情丟給司法訴訟,「只要願意隨時都可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南線一早兩出包上班族擠爆月台! 北捷開放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