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提五股垃圾山當政績 林佳龍:我曾把后里垃圾山改造成花田
林佳龍提到,他在擔任台中市長時,也曾把后里的垃圾山改造成花田綠廊。(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早赴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參拜,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昨po文說「改變的勇氣」不是口號,而是一支關於五股夏綠地誕生過程的紀錄片。林佳龍說,這是很好的政績,也是城市治理的基礎工作,像他在擔任台中市長時,也曾把后里的垃圾山改造成花田綠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火2號機破管 台電搶修拚25日凌晨併網發電

林佳龍今天受訪時說,侯友宜一直提到五股垃圾山的改造,他認為這是很好的政績,也是城市治理的基礎工作,像自己在擔任台中市長時,把后里的垃圾山改造成花田綠廊,甚至辦花博時的花海,大梨山垃圾山已積30年,也是在他任內解決,新北現在最重要是要大翻新,要能夠有跨域治理共迎發展,而不只是本位主義。

媒體詢問,新北交通部否認前瞻停車場執行不力,林佳龍回應,自己當過交通部長,隨時都列管這些停車場的進度,交通部補助新北市政府超過40億元的停車場建設經費,但23座裡面,現在進度只有5成左右,「還有還在設計規劃中,連發包都沒有」。

林佳龍指出,這些當然會導致因為工程延宕,預算追加,惡性循環,新北停車場是台灣數量最多,中央政府補助最多,但卻是進度最緩慢,「這都有數字,不用再去強辯,趕快把停車場蓋好」。

林佳龍昨提到,希望新北有「交通市長」,而不是「警察市長」,此話也引發討論。林佳龍解釋,自己在傾聽市民心聲時,大家都覺得新北真正要升格又升級,就是交通建設,新北最需要一個懂交通也重視交通建設的市長,侯市長最近才從警職退休,大家突然發現原來市長和之前副市長都是警察身分,不是一般的政務官和民選首長,他才說不只要有警察經歷的人做市長,也需要接棒給一個以交通為專業的市長。

媒體再問,何時找行政院長蘇貞昌站台?林佳龍感謝蘇院長是真的行動派,那天接見他後就馬上安排和37位市議員參選人,明後天舉行便當會,聽取大家意見,他感謝蘇院長以行動做「桶箍」,把所有的母雞跟小雞都箍在一起,形成最強的競選團隊,蘇院長也說他有許多新北秘境,之後會安排去走走看看,了解新北建設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發展。

另外,記者問昨天去剪頭髮累到睡著?林佳龍笑回,他明天要跟市議員參選人拍定裝照,去剪一下比較清爽,夏天也到了,難得可以坐在那邊一兩個小時也睡著了,很不好意思,希望定裝照在拍時,議員參選人可以盡情發揮,他會全力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衛宣布猴痘疫情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入境有這些症狀快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