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烤番薯!18縣市亮橘紅燈號 林嘉愷曝「這天起」高壓減弱有望降溫
全台高溫炎熱,各地多為晴到多雲的好天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今(25)日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大多仍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花蓮因為縱谷散熱不易,更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這天起」太平洋高壓減弱,西半部午後雷陣雨增加,氣溫也將稍稍下降。

更多新聞: 移動式測速照相藏玄機!他走近一看驚喊「太佛心」 網卻全搖頭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25日在臉書發文,與民眾分享最新天氣,透露週末假日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氣溫都偏高,都會區(氣象局人工觀測站)最高溫度在板橋38、39度多,而在花蓮因為縱谷散熱不易,都有40度的高溫。林嘉愷指出,今天、明天(週一、二)太平洋高壓還是偏強,天氣晴朗,氣溫高,週三起太平洋高壓減弱,西半部午後陣雨增加,氣溫也會稍下降,週四起東部外海可能有結構差的低氣壓接近,東半部會有短暫雨。

全台烤番薯!18縣市亮橘紅燈號 林嘉愷曝「這天起」高壓減弱有望降溫
氣象局發布18縣市高溫資訊,其中花蓮縣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25日台灣仍在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範圍內,各地天氣炎熱,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和範圍則會增加,不過仍侷限在山區,此外,氣象局稍早也發布了18縣市高溫資訊,25日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基隆市、桃園市、嘉義市、宜蘭縣、臺東縣地區,臺北市、新北市盆地,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更多新聞: 中國發展不順屢碰壁!舔共女星發文悲嘆:快被命運踩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