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鄭明典曬「肉眼可見」燦爛星河:很多人只能靠照片來認識銀河
氣象局長鄭明典與民眾分享銀河美景。(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連日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隨著光害減少,也讓民眾觀星更為便利!中央氣象局局鄭明典日前在臉書PO出民眾分享的銀河美景,感嘆「很多人只能靠照片來認識銀河!」,滿天星斗在夜空中閃耀的畫面曝光後,讓網友們驚豔不已!

更多新聞: 全球首富馬斯克「金力旺盛」情史大揭密!3段婚姻+無數女友生不停

氣象局長鄭明典積極經營社群,不時會在臉書上PO文,與民眾分享最新天氣變化及大自然奇景,深受民眾信賴!鄭明典24日深夜PO文,貼出一名謝姓民眾分享的花蓮星空美景,讓大家一起感受銀河的奧妙。

從一系列美照中,可以看到廣闊的夜空中滿是星星,還有一條閃耀的銀河,在夜空中顯得格外亮眼,更難得的是這些美景是「肉眼可見」的,不需要透過專業器材也能一覽美妙星空,也讓網友們看了紛紛驚呼「好美呀」、「學生時代很愛去東部拍,印象最深的是台東大波池銀河倒影」、「銀河拍得很美」、「我在合歡山看見銀河」、「我曾經在墾丁的冬天看過銀河,內心的震撼與感動無法忘記啊!」。


更多新聞: 全台烤番薯!18縣市亮橘紅燈號 林嘉愷曝「這天起」高壓減弱有望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