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3社宅出狀況!「漏水近2年」讓陳怡君痛批:品質堪憂
陳怡君今日批評,北市社宅「漏水近2年」都沒有修好。(圖/翻攝陳怡君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北市社會住宅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視為重要的政績之一,不過,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今(25)日再度點名北市「明倫、小彎、廣慈」等3社宅,直言品質堪憂,包括「漏水近二年沒修好」、「浴室玻璃門開關出現尖銳怪聲」等問題,要求市府應盡速解決住戶面臨的問題。


更多新聞: 黃珊珊「3驚句」扯陳水扁!吳思瑤酸「已柯文哲化」 網:扁維拉出來了

陳怡君在臉書貼出多部影片,裡面均是北市社宅的真實情況,她寫下「台北市政府蓋了多處社會住宅,雖不能否認是市政政績,但在社宅的設計及施工品質,仍有諸多缺失疏漏,讓原本美意的政績成為擾民的成績。她進一步點出「先前在施政報告質詢時向柯文哲市長提出設宅漏水及缺失,雖然市府後續進行修繕工作,也拍照結案表示已修繕,但這兩天明倫社宅A棟10樓之公共區天花板仍漏水將近二年,根本沒有修好」。

陳怡君指出,小彎社宅住戶入住後,衣櫃仍有幾戶呈現門關不起來的狀況、廣慈社宅民眾家中浴室門開闔有尖銳的怪聲。社會住宅的品質屢屢備受爭議。甚至有明倫社宅有住戶投訴,之前會在社宅中常常燒金紙的租客被解約後,近日又出現有長輩多次在家中潑水,潑水範圍擴及公共走廊,造成走廊濕滑讓該樓層住戶摔倒的現象,物管跟都發局都無人聞問,僅只有在門口貼一張告示,相當消極。陳怡君表示該戶為獨居長者,跟住戶有溝通上的問題,沒人關心長輩脫序行為的原因及理由,扣點讓長輩搬離社宅也不是最終的解決辦法。

最後,她也指出,文首善一樓店鋪好幾位住戶擔心,瓦斯錶跟管線在11坪大,沒有對流窗戶的環境下,又好幾天不開店的狀況,屋內瓦斯外洩無人知,公共安全問題讓住戶憂慮。陳怡君也要求都發局,盡速解決住戶居住品質的問題,不要讓市府建設的美意造成民眾居住上的困擾。


更多新聞: 首場見面會展現高人氣!陳時中喊「聆聽市民需要」:讓事情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