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上榜!釣魚網站最愛冒用十大品牌 這社交平台超危險
近日網路詐騙越發猖獗,資安公司也公布了今年最常被冒用10大品牌。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詐騙集團愈發猖獗,手法也一直推陳出新,其中不法分子還會假冒知名品牌發送釣魚郵件或簡訊,獲取用戶信任後再盜刷信用卡、盜取帳號等,讓人防不勝防。對此,資安公司「Check Point」公布2022年最常被冒用10大品牌,其中社群平台「LinkedIn」以高達45%比例局冠,用戶請小心。

更多新聞: 狂蹭蘋果熱度!中國山寨手機「Phone X14 Pro Max」自家人怒批丟臉

據「Check Point」報告指出,全球最常被網釣冒用的品牌依序分別有:LinkedIn(45%)、Microsoft(13%)、DHL(12%)、Amazon(9%)、Apple(3%)、Adidas(2%)、Google(1%)、Netflix(1%)、Adobe(1%)與匯豐銀行HSBC(1%)。此次除了有過去常見的科技業品牌和國際快遞物流服務品牌,運動品牌Adidas、軟體廠商Adobe、金融業匯豐銀行也首次上榜,其中在全球擁有不少用戶的社群平台「LinkedIn」,以將近半數的壓倒性比例登上榜首,可見網路釣魚之猖獗。


Netflix上榜!釣魚網站最愛冒用十大品牌 這社交平台超危險
LinkedIn以高達45%比例局冠。(圖/翻攝「LinkedIn」官網)

 「Check Point」透露,這類網路釣魚手法大多為模仿社群平台的通訊方式,先是假冒品牌發送「你有一條新消息」等標題的郵件騙取用戶信任,除了在附件內夾帶惡意連結或檔案,還會用具時效性的字眼引誘用戶盡快點擊,隨後就會引誘用戶登入帳號或輸入信用卡等個資,得逞後就展開攻擊。對此,「Check Point」提醒,釣魚網站使用的郵件地址會與品牌的官方郵件地址完全不同,用戶在收到後務必先做好查證,如果無法確認是否為官方所發出,請別輕易點擊任何連結或檔案。

更多新聞: 僅11個姐妹市遭批「六都吊車尾」!新北市府駁:國際交流不能只看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