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立功!警靠「1功能」火速破案 飛車追逐活逮2竊車賊
近日美國警方透過AirPods的1大工功能,成功活逮2名竊車嫌犯。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AirPods為蘋果推出的無線耳機,深受許多果粉喜愛,沒想到如今還能協助警方破案!據悉,美國加州灣區(The Bay Area)近期頻頻發生汽車竊案,經追查後發現其中1個失竊物品為AirPods,於是警方感激透過蘋果的「尋找」功能(Find My App)展開追蹤,終於鎖定了嫌犯位置,後來更在經歷一場飛車追逐後,成功逮捕2名嫌犯,成功破案。

更多新聞: 狂蹭蘋果熱度!中國山寨手機「Phone X14 Pro Max」自家人怒批丟臉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美國奧克蘭(Oakland)警方正追查在灣區發生的一連串汽車竊案,後來警方找到一副AirPds,並打開透過「尋找」功能展開追蹤,最後鎖定嫌犯的位置就在瑞登街(Redding streets)附近。當時嫌犯將贓車停靠在藥局後方,並丟棄財物和1把已經上膛的槍枝;警方還發現,該贓車出現在日前發生的多起失竊案附近,車牌也是偷竊而來,警方當下立即展開行動。

據悉,警方當時不僅出動警車,還派出直升機協助追蹤。沒想到嫌犯發現後立即逃逸,一路狂飆試圖擺脫警察,時速甚至高達約96至112公里,導致路上1輛轎車無辜遭殃,也差點波及行人。這起飛車追逐還跨越了多個城市,包括奧克蘭、聖利安卓、列治文、奧柏尼等地,最終嫌犯在貝克街附近放棄掙扎並棄車,遭警方逮捕。警方表示,嫌犯為一對男女,2人涉嫌魯莽駕駛、持有贓物、盜竊身分及持有槍械,目前暫時獲釋也尚未被起訴,完整的案件真相仍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 僅11個姐妹市遭批「六都吊車尾」!新北市府駁:國際交流不能只看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