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余正煌強調「未抄襲」 林智堅律師:與陳明通聲明相符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國民黨指控,台灣大學與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涉抄襲,其中台大國發所的論文被指和余正煌雷同。陳明通與林智堅強調,林是原創、善意的提供者。余正煌今(27)日在這次事件中首度發聲,「本人之論文均按照學術規範自行撰寫完成,未有任何抄襲之情事」。對此,林智堅的委任律師黃帝穎回應,「有觀察到余先生的說法,也與陳明通教授的聲明相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傳8月訪台 美參謀首長:若有需要軍方會確保行程安全

針對林智堅論文爭議,陳明通先前發布聲明點出時間點,2015年他指導林智堅,之後余正煌原先的論文短時間內無法完成,當時覺得林智堅的內部民調資料,沒人寫林智堅非常可惜,取得本人同意後,協助余正煌完成論文,兩人使用同樣一組多次調查的電話訪問結果,余正煌也必須忠於原來的設計,其中包括資料來源的說明,澄清沒有抄襲動機。

林智堅也二度召開記者會,拿出自己題目在先、大綱在先、內容在先的事證,強調自己是「善意的資料提供者」。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先前也曝光余正煌論文的誌謝內容,其內容中提到,「相當感謝本所所長教授陳明通老師,幫助協調本論文研究的主角新竹市長林智堅,提供當時競選總部內部參考所用之民調數據資料予學生分析,在與林市長僅有幾面之緣的情形下,市長仍願意提供協助,特此對陳明通老師及新竹市長林智堅表達感謝之意」。

余正煌今首度發出3點聲明,一、本人之論文均按照學術規範自行撰寫完成,未有任何抄襲之情事,並已將相關事證交予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二、有關本案法律事項均委任張祐齊律師、曾威凱律師處理,本人不再對外做任何回應;三、外界所指本人之論文涉及抄襲之情事,實與客觀事實不符。倘日後仍有不實指控、造謠抹黑或惡意中傷之情況,本人將依法訴追相關責任,以維自身權益。

林智堅的委任律師黃帝穎針對余正煌的聲明說明2點,第一,我們在學倫事件沒有提任何指控或檢舉,因此律師團對他人的聲明沒有評論;第二,有觀察到余先生的說法,也與陳明通教授的聲明相符。

快新聞/余正煌首發聲「未有任何抄襲」 林智堅委任律師回應了
黃帝穎表示,有觀察到余先生的說法,也與陳明通教授的聲明相符。(圖/擷取自黃帝穎律師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初挺柯卻換來「取消敬老金是錯的」 呱吉嘆:選票前難堅持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