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太好客!加國媽揹嬰登大尖山被不停餵食 笑曝:怎教小孩防陌生人
Alina(圖右)接受Lucy(圖左)訪問,聊到與兒子登山時,收到許多台灣人的幫助,這讓她對於未來該如何教孩子防範陌生人感到困擾。(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熱心的民眾經常感動不少外國人,來自加拿大且在台生活4年的Alina,日前接受英國YouTuber Lucy的訪問,她聊到先前與家人去露營時,與兒子登山的路程上,遇到許多路人免費提供她水果、三明治等食物果腹,並在她登頂時送上掌聲,讓她相當感激,但如此熱情的台灣人也讓她對於,該如何教育孩子「防範陌生人」感到困擾。

更多新聞: 忍無可忍!薔薔氣控14年友假借名義招搖撞騙 收爛攤怒喊:已提告


最美的風景是人!加國媽媽登大尖山陌生人相助 困擾說:怎麼教小孩

Alina背著兒子登上大尖山,原本預計20分鐘的路程,最後她花費1個半小時才登頂。(圖/翻攝「Mama Lucy 英國媽媽在台灣」YouTube)

Alina日前與家人到雲林古坑露營時,在清晨6點背著兒子Arlo登上大尖山,預計花費20分鐘的路程,竟走了1個半小時,但路程中遇到不少善心路人,免費提供她食物果腹,Alina沿途收到不少食物,如水果、三明治、巧克力等,讓她忍不住想:「難道對方不需要嗎?」最後更在她登頂時送上掌聲。Alina事後也將這故事分享給父母,他們則對於她能收下陌生人的食物感到困惑,連來自英國的Lucy聽到後也說,在家鄉遇到陌生人給食物,絕不能收下。若是未來Alina回到加拿大,她表示必須教育Arlo不在台灣必須適時防範陌生人,而不再能隨意接受他人給的食物。



更多新聞: 電流急急棒?特斯拉「自動駕駛」挑戰歪炸道路標線 實測結果超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