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協調公有市場「納入電價凍漲」!經濟部:以高、低壓電用戶區分
林昶佐認為公有市場應納入電費凍漲範圍,對此,經濟部也給出回應了。(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政治中心/許沛汶報導

立法委員林昶佐日前收到市場業者陳情,表示明明同屬民生必需,卻因行業登記類別的原因,部分市場不在凍漲範圍內。對此,林昶佐火速招集可能面臨調漲的西寧市場、環南市場等多位業者代表,以及經濟部能源局、台電、台北市市場處,並會同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周威佑以及吳沛憶共同開會協調。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73歲張柏舟拚老命拍火場戲!自曝7月鬼門開拍戲沒禁忌

為了反應國際能源價格大漲,經濟部決定從7月份起調漲用電大戶電價,但考量民生物價穩定性,1000度以下的住宅用戶、小商家及低壓用電、高壓以上農漁、食品、百貨、餐飲、電影院、健身房六類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不納入調整範圍。然而,就有市場業者向林昶佐陳情,表示都屬民生必需,卻因為行業登記類別的原因,有部分市場不在凍漲範圍內。

林昶佐協調公有市場「納入電價凍漲」!經濟部:以高、低壓電用戶區分
部分市場業者表示,明明都屬民生必需,卻因為行業登記類別的原因,有部分市場不在凍漲範圍內。(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對此,林昶佐火速招集可能面臨調漲的西寧市場、環南市場等多位業者代表,以及經濟部能源局、台電、台北市市場處,並會同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周威佑以及吳沛憶共同開會協調。過程中,林昶佐提醒,政府的本意是不影響民生,但一般餐飲店不調漲,其原料上游市場卻調漲,最後還是會對民眾產生重大影響。因此,他在會上要求公有市場應一律納入凍漲範圍,並請經濟部和台電儘速研擬方案。

林昶佐協調公有市場「納入電價凍漲」!經濟部:以高、低壓電用戶區分
林昶佐會同多方代表,協調公有市場應納入電費凍漲範圍。(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針對林昶佐的建議,經濟部表示將分為高壓用電戶、低壓用電戶作為區分。高壓用電部分,只要經台電確認為「傳統市場者」都將納入凍漲範圍;低壓用電的部分,平均每月增加不到600元,台電將輔導用戶降低用電成本。


更多新聞: 太神了!發財金催繳單「縣市寫錯」還寄到 她驚:土地公來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