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林瑞陽88.8億元資產有救了?律師「祭猛招」內幕曝光
張庭、林瑞陽名下88.8億元資產遭凍結,2人也委託律師出招討錢。(圖/翻攝自張庭微博)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張庭、林瑞陽夫妻近幾年前往中國發展,不料2人公司旗下美妝品牌「TST庭秘密」去年底被中國官方指控涉及傳銷違法行為,並藉此賺取暴利,因此2人20多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8.8億元)的資產遭到凍結。對此,張庭硬起來反控官方「重複立案」,誓言討回資產,張庭律師近期又公布一份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的回覆公文,內容寫道「沒授權石家莊裕華區市監局查處上海達爾威公司(林瑞陽、張庭公司)」。

更多新聞: 張庭、林瑞陽人在台灣!一家4口拋開官司低調返台全為「這件事」

張庭、林瑞陽夫妻檔旗下的美妝品牌「TST庭秘密」遭中國官方認定涉及違法傳銷,對他們開罰783萬元台幣,另外還凍結2人價值88.8億元台幣的資產。對此,張庭夫妻檔委託中國知名律師何兵,控告石家莊裕華區市監局與法院重複立案的執法亂象,就在上個月,河北石家莊市裕華區法院裁定顯示,6月4日裁定解除部分錢款的凍結。

張庭、林瑞陽88.8億元資產有救了?律師「祭猛招」內幕曝光
張庭律師何兵曬出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的回文,表示沒授權石家莊裕華區市場監管局查處張庭案。(圖/翻攝自何兵微博)


張庭委任律師何兵昨(28)日在微博更新追討資產的最新進度,他PO出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在一份《政府資訊公開申請答覆書》的回應,內文中寫道「你申請公開的市場監管總局指定裕華區市場監管局管轄上海達威爾貿易有限公司涉嫌網絡傳銷一案的決定文件或其他書面授權不存在」。這番回覆讓何兵表示,這代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證實,沒授權石家莊裕華區市場監管局查處張庭案,因此他表示,依據相關法規,在裕華區市監局未作出處罰決定之前,裕華區法院不該受理市監局的查封、凍結申請。

更多新聞: 孫儷、鄧超驚喜現身夜市!他抱西瓜「比讚拍照」網驚:沒人認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