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疫情急速升溫! 宣布「BA.5對策強化宣言」
日本疫情急速升溫,宣布新設「BA.5對策強化宣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BA.5入侵造成日本疫情急速升溫,昨日新增23萬3094人,刷新確診紀錄,其中18個都府縣都創下歷史新高,今(29)日東京也新增36814例確診,為週五的新高。日本政府決定透過各都府縣發布「BA.5對策強化宣言」做出應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進艋舺民眾搶合照 陳時中:2個孩子萬華出生我最熟悉

日本疫情升溫,至昨日占床率已連2天超過50%,根據《NHK》報導,日本昨全國新增23萬3094例確診,刷新確診紀錄,其中18個都府縣都創下歷史新高,東京則是首次飆破4萬例確診。東京今天又新增36814例確診,為週五的新高,另有107例重症、5例死亡。

為了因應感染迅速蔓延,日本各地政府今起陸續開設對策總部,當占床率超過50%時,都府縣將發布「BA.5對策強化宣言」。宣言將強烈建議接種疫苗,鼓勵遠距辦公,避免前往老年人和有基礎疾病人群聚集的場所。日本政府會向提出「BA.5對策強化宣言」的地方提供相關指導和建議,並在必要時派人協助。

此外,為加強快篩試劑供應,日本政府購買並調整配發各地方的量,以讓民眾可以容易在藥局取得快篩。

日本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表示,不會做全國一致性的限制,政府支持各地方知事的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若訪台北京會報復? 矢板明夫:中國還沒做好武力犯台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