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買自助餐「隨便夾夾」噴250元!網一看秒懂:遇到都市傳說了
自助餐店的計價方式,一直是民眾熱議的話題之一。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外食族為了想要維持營養均衡,都會挑選菜色豐富的自助餐,不過計價方式一直是個「謎」,因此有的人會遇上佛心店家,也會有人荷包大失血。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抱怨,他日前到自助餐店才夾了6、7樣菜色,沒想到竟然要價250元,讓他超崩潰;網友看到後,直言「你遇到都市傳說了!」。

更多新聞: 藍心湄介紹!陳美鳳無預警公開「真愛男」身份...小鮮肉驚喜現身表白

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抱怨:「物價飛漲!自助餐隨便夾夾250元,荷包越來越薄了」,並附上到自助餐店所夾取的菜色,只見餐盤上約有6、7樣菜色,分別高麗菜、茄子、滷白菜、海帶絲、絲瓜等,肉類的部分只有一隻不大的滷棒棒腿,似乎就是主餐;雖然菜色豐富,但超過200元的價格仍嚇壞原PO。

他買自助餐「隨便夾夾」噴250元!網一看秒懂:遇到都市傳說了
原PO夾了滿滿的一盤菜,主餐只有1隻不大的滷棒棒腿,沒想到竟要價250元。(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看了也直喊太貴,「這樣的價錢去吃個小火鍋還比較便宜」、「早知道我開自助餐了」、「不可能⋯那個能算雞腿?」、「再加幾10塊就可以吃299烤肉吃到飽」、「老闆感覺你身份尊貴,給你一個尊榮價」、「一樣的菜,每天算法都不同,自助餐我一律只夾苦瓜、茄子、青椒,夾好夾滿夾爆」、「每一口都是錢的味道」、「兩個雞腿便當也不用那麼多」。

此外,也有長期吃自助餐的網友分析出關鍵,「一樣30,夾了7樣210,雞腿40」、「8個菜,一個算30就240了,而且還有一個是滷小腿」、「大白菜、高麗菜都貴啊~這不是時令菜,挑些條瓜根莖類的蔬菜比較便宜」,也有人笑說原PO是碰到都市傳說,「可能那間的老闆娘心情不好⋯」、「剛好遇到阿姨心情不好」、「阿姨的算法:未解之謎?都市傳說?」。

更多新聞: 沒電梯、車位!民生社區50年老公寓賣5680萬 內行曝:其實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