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翠絲颱風最新動態曝! 大雨連炸4天「這2天」雨勢最明顯
週二、週三雨勢最明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低壓帶影響,天氣將更為不穩定,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偏向於整天性的降雨,其他地區則以白天午後最為明顯,週二至週三水氣更多,南台灣雨勢更為明顯。溫度部分,各地高溫普遍約33至35度,新竹以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藥署專案核准BNT幼兒疫苗 6個月至4歲童需接種3劑

氣象局指出,今天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尤其是沿海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午後各地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各地高溫普遍約33至35度,新竹以北及東半部仍較為悶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強,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表示,第5號颱風桑達已於今日2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位於台北北方109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移動;第6號颱風翠絲,今日2時距離台北東北方780公里(即在長崎西南方410公里之海面上),向北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快新聞/翠絲颱風最新動態曝! 大雨連炸4天「這2天」雨勢最明顯
第6號颱風翠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昨天在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發文指出,週一到週三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有時會被雨突襲,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並請留意短延時強降雨的影響,週一環境不穩定,週二、週三水氣更多,南台灣雨勢也較為明顯,週四降雨趨緩,不過午後山區仍要留意較大的局部雨勢。

快新聞/翠絲颱風最新動態曝! 大雨連炸4天「這2天」雨勢最明顯
一張圖看本週天氣。(圖/擷取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

根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受低壓帶影響,環境風場為西南風,離島及西半部沿海地區仍須留意境外臭氧移入影響,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南部降雨機率增加,受降雨洗除作用,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時機? 美前官員:訪大馬後可能中途停留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