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憶15年前邀陳時中入閣 謝長廷:很高興看到他現在「初心尚在」
謝長廷祝陳時中不忘初心,就能把事做好,一切困難都不是問題。(圖/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阿中與你相見歡」北投、士林首場見面會,7月30日下午在北投慈后宮登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致詞時表示,他年輕時投入公共事務,後來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邀他入閣,謝說了一句話影響他很深。駐日代表謝長廷7月31日透過臉書說,很高興看到他現在初心尚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藥署專案核准BNT幼兒疫苗 6個月至4歲童需接種3劑

陳時中在致詞時透露,當時自己當衛生署副署長,從來沒想過去行政部門當官,謝那時問說「你在民間爭取那麼久,今天我一個機會給你,給你做的話敢不敢?」陳時中想了想後,認為有道理,「與其要求別人怎麼做,不如自己來做」,這次選市長也是一樣,自己來做的責任來了就擔起來,但需要大家的支持,請大家投他一票。

謝長廷昨天傍晚透過臉書說,陳時中在臉書提及他早期投入公共事務都是在民間,「謝長廷院長邀請我擔任衛生署副署長時,起初是婉拒,後來謝長廷説:你在民間努力那麼多年,一定有自己理想,何不一起來做做看?」

就是這句話,讓謝長廷憶起當年往事,他說「都已經15年多了!但我還依稀記得那個場景,也記得那時的心情」。

謝長廷進一步說明,的確,改革推動需要一群熱情有使命感的人投入,而不是一個人,但首(隊)長要提出願景,樹立標竿,謙虛包容,用人唯才等都很重要。師兄領進門,成就在個人,青出於藍的例子,彼彼皆是。

謝長廷很高興看到陳時中説:「現在,初心尚在。」他相信,當時陳時中由婉拒而接受的初衷就是初心,應該包含懷抱理想、共鳴感動、願意承擔、不畏困難等心念。謝長廷也不諱言表示:「坦白說,一旦踏入政界,在無情的攻擊、抹黑和權勢誘惑等複雜環境中,可以不忘初心並不容易。」

他在文末強調:「不忘初心,就能把事做好,一切困難都不是問題,相信阿中可以,祝福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時機? 美前官員:訪大馬後可能中途停留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