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天天騎大象上學!小主人「雙手合十致謝」融化牠…溫柔回應太暖了
泰國11歲女童普帕依每天騎大象上學,她也必定會對大象敬禮表示尊重。(圖/翻攝TikTok@olefcthailand)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上學有爸媽接送不稀奇,但如果是「騎大象」到學校,那肯定是讓人不看一眼都難了!泰國一名11歲女童每天通勤的方式就是騎大象,而且她必定會在坐上象背之前,先雙手合十低身向大象敬禮,大象似乎也很樂意載她上學,這段「人象情深」的關係曝光之後,成為當地居民熱議的話題,也有網友表示,「這是他們前輩子修來的緣分」。

更多新聞: 紫色障眼法?他夜市買火龍果咬下「怪怪的」 真面目曝網笑:台灣奇蹟

泰國「幸福之城」武里南(Buriram)位在東北邊境與柬埔寨接壤處,當地經濟以農業為主。據外媒綜合報導,在這裡有一位名為「普帕依(Pupae)」的11歲女童,她每天上下學的方式非常特殊,有別於其他同學都是搭大眾運輸工具或是爸媽接送,普帕依的坐駕竟然是一頭大象,而從曝光的影片可以發現,留著俏麗短髮的她都會先雙手合十對大象敬禮,接著才會從象牙、象鼻、象額頭一路往上坐到象背,而這隻大象除了不會抵抗之外,還會用長長的鼻子幫她喬好安全位置,「人象情深」就如家人一般,畫面感動當地居民及許多網友。

女童天天騎大象上學!小主人「雙手合十致謝」融化牠…溫柔回應太暖了
普帕依在坐上大象之前,都會先雙手合十敬禮。(圖/翻攝TikTok@olefcthailand)

原來,普帕依的父親威桑科爾(Wisanchol)是一名馴象師,他表示家中有飼養著四頭大象,女兒從小就跟大象朝夕相處,自然感情也非常好,威桑科爾還說,這隻載女兒上學的大象名字叫做「歐勒(Ole)」,是一隻成年公象。普帕依到學校的單程距離約有500公尺,她說在騎大象前會鞠躬是因為尊重牠,「敬禮是為了感謝牠,謝謝歐勒讓我騎上去」。

普帕依騎大象上學的事蹟很快就在泰國傳開,可以看到她跟歐勒的互動就跟摯友一樣,普帕依也表示希望長大後能當上獸醫,這樣才能好好照顧家裡的大象。許多網友看到影片後也為之動容,「小女孩對大象展現尊重的時候真的好可愛」、「他們真的都很愛彼此」、「畫面真的太溫馨了」。


更多新聞: 他曾曬「台灣民主獨立鞋」!最挺台NBA球員因批中國遭冷凍:真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