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斷三截、170公尺大海嘯!他11年前末日預言引恐慌 網嘆:無知最可悲
YouTube「異色檔案」成員DK,透過影片分享11年前「王老師」的511末日預言,指出此預言造成當年民眾十分懼怕。(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及板塊交界處,不時就會有地震發生。YouTube「異色檔案」成員DK,經常在網路上解說奇聞軼事,日前他透過影片探討2011年的「511末日預言」事件,當時有位自稱「王老師」的預言家王超弘,聲稱他使用易經,推算出台灣將在2011年5月11日發生14級強震以及巨大海嘯,還要民眾去買他搭設的200多間埔里貨櫃屋,裡面存放了多項避難物資和3年份米糧,聲稱即可躲過此災難,許多恐懼地震的民眾,對王超弘的預言深信不已、造成恐慌。事實證明台灣沒有裂成兩半、沒有大海嘯,王超弘的末日預言被戳破後,被警方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4萬元,再無人相信他的預言。

更多新聞: 港女婚後將資產登記在南韓尪名下 男外遇離婚官司纏訟1年嘆:太天真


11年前的「末日預言」他藉易經推算災難!多人害怕追隨 網嘆:當時真的非常恐懼
當時南投埔里貨櫃屋前,擠滿了人潮,都在等待預言時間的到來。(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2011年有位自稱「王老師」的預言家王超弘,聲稱他使用易經推算,預言2011年5月11日台灣時間早上10點42分37秒,會發生「14級大地震」,屆時台灣會從北回歸線裂成兩半、台北101會斷成三截,甚至還會有170公尺高的大海嘯。王超弘當時承租土地,要民眾去買他搭設的200多間埔里貨櫃屋,裏頭存放物資和3年份的米糧。由於當年3月已發生「東日本大震災」,又在4月宜蘭發生「5.7級」的地震,導致原先十分恐懼地震的民眾,對王超弘的預言深信不已。


在2011年5月11日當天,南投埔里擠滿人潮,不僅有因為害怕而購買貨櫃屋的民眾,還有過來湊熱鬧看戲的民眾,事實證明台灣沒有裂成兩半、沒有大海嘯,王超弘的末日預言被戳破後,被警方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4萬元。而後王老師自己獨居貨櫃屋7年,因患病導致暴瘦30公斤,在2018年離開人世。影片推出後,也有不少民眾有感,到底下留言表示「當時已準備齊全的防災包」、「平常作好準備,且不要過度恐慌才是正確的」、「現在回想起511預言真的是笑話」、「無知是最可悲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生命力超強!他租船海釣怪魚驚見「滿口人牙」 拉上岸竟狂咬魚鉤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