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一束玫瑰表心意 自助式花園傳遞幸福

4日是農曆七夕情人節,在雲林縣虎尾鎮,有家自助式玫瑰花園,一早就出現尋花客,民眾表示,直接買跟自己採,心意都相同,自己採的好處,是花的大小與顏色,可以自由選擇。

更多新聞: 鎮長扮道士.員工當殭屍 宣傳中元祭活動

園主林等昌、林陳三枝夫婦栽種玫瑰20多年,80多歲林等昌原為客運司機,陳三枝阿嬤說丈夫退休後才開始栽種,早期莿桐、虎尾很多人在種玫瑰,但是近幾年極端氣候因素不好照顧,很多人都轉作高價值經濟作物了,種玫瑰花的越來越少。

花朵剪回家後,可以在插花的水中加幾滴醋或一滴漂白水,都可以延遲花朵凋謝或枯萎。園主說,過年時人潮比較多,而今年因疫情影響銷售不太理想,開園20多年來,也有許多人結婚生子後還是帶著老婆、孩子再回到玫瑰園採花,重溫當年約會甜蜜時光,看到採花的人滿意的笑容,收到花的人甜蜜的眼神,這就是花農的幸福了。

更多新聞: 一大盤乾麵只要35!雲林西螺銅板美食CP值超高 她驚呼:便宜到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