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福中不知福!老員工宣揚「1自私觀念」佛心老闆聽完秒資遣
1名老闆發文,表示自己經營一間小公司,時常買買飲料、點心給員工吃,但這天卻有員工在公司像其他同仁宣揚「1觀念」,讓他相當傷心,並將這名員工資遣,引發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多數人在找工作時,不僅薪資、通勤時間需要考慮,員工福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近日1名老闆發文,表示自己經營一間小公司,時常買買飲料、點心給員工吃,但這天卻有員工在公司像其他同仁宣揚「1觀念」,讓他相當傷心,並將這名員工資遣,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超商廁所列「10大規則」怨念值滿點!店員親曝慘痛經驗:邊清潔邊罵


身在福中不知福!老員工宣揚「1自私觀念」佛心老闆聽完秒資遣
1名老闆發文,表示自己經營一間小公司,時常買買飲料、點心給員工吃,但這天卻有員工在公司像其他同仁宣揚「1觀念」,讓他相當傷心,並將這名員工資遣,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粉專《匿名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經營1間小公司,為了犒賞員工,自己時常買飲料、下午茶,或偶爾賣回收廢鐵,分個2、3千元等小福利給員工,但這天卻有位已婚員工告訴他,「別因為這些小福利就要他做到80分,付出多少是他已經設定好的,別想他會多付出,因為那是你自願給的」;除此之外,更表示「工作上出包需要共同負擔賠償請不要找他,那是公司要負責的,他只負責做,其他他不管」,原PO聽聞後,則決定取消這些小福利。

不料,該名員工事後竟開始和其他同事抱怨,「公司都沒有下午茶或額外的小福利了,很想離職」,原PO得知後,立刻求證該員工,而該名同仁也承認此事,原PO聽完後也決定資遣他,表示「大家出來賺錢是互相,薪水從沒拖欠(實領快5萬),遇到假日還提早發,多給額外小福利也不是我一定要給的,但是不要把我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隔天即便這位員工後悔,強調自己並不是這個意思,但原PO心意已決,依舊辭退這位員工。


身在福中不知福!老員工宣揚「1自私觀念」佛心老闆聽完秒資遣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一面倒認同原PO做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一面倒認同原PO做法,「我覺得很好,他自找的」、「工作態度不行,貪得無厭的人性」、「幹得好!」、「這員工是傻了嗎?好老闆難遇啊!」、「是該給他上一課」、「留他在團隊裡只會影響其他人,打壞團隊士氣!說穿了,他就是自私自利!」、「這種員工真的不能留,好員工跟好老闆,都是可遇不可求,我遇到的老闆,把員工的額外付出當成是應該的,做再多,薪水都不會變,反而這次做多了,下次就要求你做更多」。


更多新聞: 豪宅社區廚房遭酸「好吃才有鬼」!他曝超狂菜色網友全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