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張善政「血鑽石信徒」 鄭運鵬:到底誰腦袋有問題?
鄭運鵬直呼,到底誰腦袋有問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挖出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過去的談話,張善政當時稱中國的好處是沒人權,這樣在人工智慧蒐集資料上根本不用擔心隱私。張善政昨稱,自己是在反諷,他更嗆,拿出這段影片的人「智商有問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6)日指出,當天的主持人、立委李貴敏當天的結論顯然是相當肯定他的論點,奠基在中國反人權的資訊基因產業,竟然是張善政的血鑽石,到底是誰的腦袋有問題?

更多新聞: 王毅:孫中山地下有靈會說蔡英文是「不肖子孫」 網神回:但孫中山的中華民國不包括台灣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去年參加論壇的發言被指為親中言論,張善政先是反批民進黨想要把他抹紅。不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挖出該論壇上另一段言論,張善政當時說中國的優勢就是沒有人權,在人工智慧蒐集資料上,根本不用擔心隱私,「要蒐就蒐啊,對不對?」對此,魏筠怒批「這不是親中什麼是親中?」

張善政則又稱,對方把這段話拿出來,「我覺得這個人的邏輯有問題」。他澄清,那句話是在反諷,「聽不出來是不是?這個人的智商有問題」。

鄭運鵬在臉書指出,張善政罵質疑的人「頭腦有問題」,但是從李貴敏當天的結論顯然是相當肯定他的論點,「難道李貴敏頭腦也有問題?」科技用在錯誤的地方,就是災難,就是「血鑽石」,中國在境內的做法就像納粹拿集中營的人來最做醫學實驗,現代的國際監理,這種錢是不能賺的。

「張善政號稱科技專長,顯然他就是願意賺血鑽石的理工男」鄭運鵬說,在注重人權的國際社會,「人體特徵收集」和「人類基因工程」的確是兩大倫理瓶頸,人類特徵收集會讓國家機器變成「老大哥」,所以國際封鎖海康威視、禁止大疆無人機、排除中國5G設備。

鄭運鵬指出,人類基因工程會讓每個人失去獨特性,甚至魔鬼生化人取代正常生育的下一代,國際上從人類胚胎研究轉向幹細胞研究,也是在避免人類自我淘汰的可能性。

鄭運鵬說,這些都是國際社會在民主人權價值觀上的選擇,中國沒有人權,才能反其道而行,還沾沾自喜作為產業競爭力的基礎,二戰時納粹和日本都製造過大規模的悲劇,中國想要崛起,當然不顧國際倫理。

鄭運鵬痛批,張善政顯然是血鑽石派的信徒,他知道台灣也有這種主張的人,但是台灣走向血鑽石產業,失去的是更多的市場機會,「所以,到底是誰的腦袋有問題」。

批張善政「血鑽石信徒」 鄭運鵬:到底誰腦袋有問題?
鄭運鵬批張善政。(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對美祭8反制措施 學者:那麼想加速新冷戰開打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