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府部門官網遭癱瘓 蘇貞昌籲「小心戒慎」:越自由民主越容易被侵入
蘇貞昌指出,越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越容易被侵入,呼籲國人要小心戒慎。(圖/民視新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總統府、外交部網站遭攻擊無法連線,連國防部的網站也癱瘓,還有超商、路邊告示牌遭侵入置換成不當內容。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指出,現在資訊戰有各種假訊息,妨害國家運作、打擊民心,越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越容易被侵入,呼籲國人要小心戒慎。

更多新聞: 「偏藍偏紅的國人快清醒」 黃暐瀚提2點示警:大敵當前!台灣此刻須團結

裴洛西訪台之際,總統府和外交部網站遭攻擊,裴洛西離台後駭客仍接續攻擊超商、台鐵、桃園機場網站等,昨日國防部與外交部的網站持續遭到癱瘓。

蘇貞昌今日上午視察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規劃情形時表示,現在的戰爭已經不同於過往,會有資訊戰、各種假訊息等等,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都可以看到各方面的狀況。

蘇貞昌指出,這種資訊戰訊息妨害整個國家運作、衝擊民心士氣,大家都要提防,尤其越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越容易被侵入。他呼籲國人要小心戒慎,不要傳任何不明的訊息,同時也不要受騙,「從受詐騙集團的騙,到受外國惡勢力的騙,都是要小心防範」。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日表示,這2天觀察到集中攻擊特定部會,資安攻擊除侵入外,就是讓網站壅塞,但這不會影響正常功能運作,沒有產生資安危害,相關單位要加強擴增流量,幫助減少網路阻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裴洛西午宴探討半導體 張忠謀「超直白一句話」震驚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