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歐洲 義大利國寶「義式冰淇淋」賣翻天

義大利近兩年受疫情衝擊,國寶"義式冰淇淋"銷量掉了約2成,但近期熱浪來襲,又因為疫情已經解封好幾個月,冰淇淋買氣飆高,商家期待,景氣逐漸復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改口堅稱「再教育台灣人」 盧沙野扯「台人被毒害」:清除分離主義

張嘴吃的津津有味,小朋友冰淇淋沾滿臉還是超享受,義大利之光「義式冰淇淋」的魅力,大人小孩都無法抵擋。

外國遊客說,「在羅馬吃冰淇淋,絕對不踩雷。」、「義式冰淇淋非常適合這個炎熱夏天。」

義大利近來熱浪襲擊,像是首都羅馬,氣溫快衝到攝氏40度,遊客擠進冰店,吃冰消暑,也讓經過漫長景氣寒冬、生產和消費量在過去兩年跌了約2成的冰淇淋商家,終於嗅到一點復甦氣息。

熱浪襲歐洲 義大利國寶「義式冰淇淋」賣翻天

義式冰淇淋商家表示,「歷經長期的疫情,多虧熱浪讓我們重新開始。」

義式冰淇淋,以手工製作、成分天然聞名,脂肪量和空氣量較低,同時還有綿密的口感,好吃到讓義大利人為它蓋了間博物館,就位在北部城市「波隆那」,甚至早在2003年,當地著名的冰淇淋設備製造商,特別開創一間義式冰淇淋大學。

熱浪襲歐洲 義大利國寶「義式冰淇淋」賣翻天

「卡皮吉亞尼」義式冰淇淋大學校長伊藤香織說,「每一位手工冰淇淋製造商家,都不盡相同有自己創造的配方,使用的原料與呈現冰淇淋的方式。」

做冰就像在做工藝品,連挖冰淇淋的器具都有限制,只能以抹刀取出,才不影響口感。而走在義大利街上,隨處都可以見到冰淇淋專賣店,當中不乏百年歷史商家,因為全球約10萬間手工義式冰淇淋店,義大利境內就占了3萬家,吃冰宛如成了全民運動。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央視》嗨喊「10大突破」 小粉紅不甩只關心「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