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游進塞納河! 法國當局搶救迷路白鯨

通常只出現寒冷北極水域的白鯨,最近卻被發現出現在法國的塞納河。原來這隻白鯨不小心游進塞納河,但令人擔憂的是,這隻白鯨拒絕進食,且體型瘦弱,明顯營養不良,當局正極力搶救,打算對牠注射維生素,來刺激牠的食慾,也在考慮是否要把牠引導回大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改口堅稱「再教育台灣人」 盧沙野扯「台人被毒害」:清除分離主義

一隻白白瘦長的白鯨水裡游,不過這裡不是寒冷的北極水域,而是西歐的法國巴黎塞納河。

原來這隻4公尺長的白鯨,不小心游進塞納河,目前在塞納河2個水閘之間、距離巴黎約80公里的水道、緩慢游動,被發現後,當局展開搶救,但不管怎麼用魚勾引,或丟魚給白鯨,牠都不領情。

海洋守護者協會志工布洛斯特指出,「牠游靠近魚可能是想看看,或魚在牠的上方,魚下沉後可能有碰到牠,或牠想避開魚我覺得這比較有可能,所以有這種動作但還是好的,代表牠還會反應。」

不小心游進塞納河! 法國當局搶救迷路白鯨

白鯨拒絕進食,但當局無法確定是力氣不夠,還是因為生病了,但牠體型瘦弱,明顯營養不良,當局也發現,白鯨身體出現斑點,可能是健康惡化的跡象。

白鯨通常只出現在寒冷的北極水域,雖然會在秋天時南遷尋覓食物,但很少往南游到這麼遠。這也是1948年來,法國河流第2次有白鯨現蹤,1948年那次漁民在羅亞爾河發現一隻白鯨困在魚網。而除了白鯨,今年5月也發生虎鯨誤入塞納河的事件,當時專家試圖引導牠重回大海,但失敗告終,最後死亡。

不小心游進塞納河! 法國當局搶救迷路白鯨

法國民眾說,「看到動物這樣出現在塞納河,因為氣候變遷等等,讓你疑惑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而且牠怎麼有辦法自己游這麼遠,真的很奇怪。」

目前當局正極力搶救,打算對牠注射維生素,來刺激牠的食慾,也在考慮是否要引導牠回到大海,或是把牠移動離開塞納河,但不確定白鯨是否有體力撐過這種行動。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央視》嗨喊「10大突破」 小粉紅不甩只關心「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