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暑有夠熱! 蔬菜「曬到歪」 物流公司推惜食方案

日本今年高溫不斷,破了許多氣候紀錄。高溫對日本農業也造成影響,有的蔬菜因此長太快,大小不符合市場要求。有的耐不住熱,還沒長好就枯萎了,只好丟棄。東京一家物流公司因此提出惜食方案。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改口堅稱「再教育台灣人」 盧沙野扯「台人被毒害」:清除分離主義

彎彎的小黃瓜。顏色不夠紫的茄子。

日本今年夏天有夠熱,連蔬菜都受不了。有的長太大,有的變形,有的因水份不足長不好,通通無法符合市場要求的標準。

農人只好忍痛丟棄這些蔬菜。東京一家食品宅配公司決定給這些歪掉的蔬菜一個機會。

食品宅配公司專員 東海林園子指出,「有些蔬菜的收成比往常多了3成,這被歸類為不合市場標準,我們決定還是要將這些,因高熱而不合標準的食材配送給消費者。」

食品宅配公司專員東海林園子表示,「有些蔬菜的收成比往常多了3成,這被歸類為不合市場標準,我們決定還是要將這些,因高熱而不合標準的食材配送給消費者。」

其實,這些蔬菜很多只是長不好而己,還是能吃的。

但因進不了市場,通通被淘汰,形成浪費,還好食品宅配公司願意配送,就是不知道習慣標準蔬菜規格的日本消費者是否能接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央視》嗨喊「10大突破」 小粉紅不甩只關心「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