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中1建案「地點85分」!樓下1情況讓網狂勸退:看你怎麼想
有網友看中一個建案,但低樓層被規劃社宅,讓他上網詢問是否會影響轉手,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在購屋時,會刻意避開嫌惡設施或其他抗性因素,例如高壓電塔、廟宇、加油站等。不過,有一名網友以「樓下是社宅的抗性有多高?」為題,詢問是否會影響換屋轉手,引發討論,不少人紛紛勸退,但也有人認為「看你怎麼想」。

更多新聞: 他問「住高樓層」是什麼感覺?網秒曝缺點:住23樓還是會有

該網友在PTT寫下「前幾天看了一個地點還不錯的建案,價格差不多120-125/坪,沒啥議價空間2%上下吧,不過這案子是政府地合建,1樓警察局, 2-8樓做社宅,雖然有做電梯分流,社宅跟9樓以上住戶不共用電梯,進出口也特別做兩個還真的還沒認真研究過社宅,還沒體驗到社宅的承租人或社會觀感,對於後續的換屋轉手影響力多大」。他進一步說「撇除掉社宅這個抗性,這地點跟周遭的環境,算有滿足85分以上,社宅對居住品質or轉手價格,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不少人一看留言「其實就跟都更案一樣啊,說不影響但觀感還是有差」、「除非你都是大坪數規劃,那可能就有點衝突了」、「無抗性,繳不起房貸時賣房,就可以無痛轉換搬下樓」、「台北市比這爛的街區多的是」、「大多數人還是不會,希望自家樓下有社宅」。不過,也有民眾緩頰,認為「有差嗎?周遭環境才是重點吧」、「社宅住戶表示...」、「社宅很多都是上班族小家庭在住」、「看你怎麼想」。

更多新聞: 他問多付3成房貸「住公司旁」划算嗎?1關鍵讓網驚:比頭期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