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白手起家!日本男曾慘虧30萬元 「危機意識」成創業關鍵
日籍YouTuber「iku老師」分享他創業的經歷,認為人生就像場遊戲,要好好把握機會,及時回頭。(圖/翻攝「Iku老師/Ikulaoshi」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許多人在某一時期,會突然想嘗試自己創業,但在沒有資源的情況下,該如何成功撐過呢?日籍YouTuber「iku老師」,分享了自己的創業經歷,他認為要有「危機意識」,且做自己有把握、能控制的事,才會容易成功,自己也曾因投資沒把握的東西,進而虧損30萬元台幣,iku老師表示,創業是將自己的能力延伸下去的地方,慢慢搭好橋樑,就能夠有好結果。

更多新聞: 嚇到差點吐!香港夫妻鬼月到九份看「鬼怪展」 見陰森殭屍秒喊:好噁心

日本男白手起家竟虧損30萬元 「危機意識」成創業關鍵
iku老師建議大家,創業時做自己有能力控制的事情,才不容易虧損。(圖/翻攝「Iku老師/Ikulaoshi」YouTube)
iku老師透露,自己以前和朋友曾經合作過,他負責做中文教材,朋友則負責英文教材,並租了場地,請中文老師過來協助處理,不料,卻沒有成功將事業做起,還因此賠了30萬元台幣,他認為擁有危機意識很重要,從自己熟悉的地方下手,才會比較好上手、有說服力,找到屬於自己的資源,才不會造成虧損,iku老師也說道:「人生就像場遊戲,這條路不行,就換條路試試看。」


更多新聞: 默契大考驗!街訪情侶「另一半都聽什麼音樂」 他1答案閃翻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