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演網傳「故宮文物移轉外國」   故宮駁斥:假消息
故宮駁斥假消息。(圖/故宮博物館提供)

中國網傳「台灣準備將台北故宮院裡的國寶轉移到美國」,這個消息也讓國立故宮博物館緊急透過聲明駁斥,澄清絕無此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恫嚇 陸委會要求立即停止惡劣不理性作為

中國圍台演習持續,連續數天出動戰機、戰艦越過台海中線,美國朝野同聲譴責北京當局以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由,以軍事恫嚇台灣,且批評中國切斷與美方多項溝通管道、不負責任,而外界也擔憂,縱使軍演結束,中國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恐將常態化。

特別是近日中國又傳「台灣準備將台北故宮院裡的國寶轉移到美國」,引起「小粉紅們」的熱烈討論。故宮表示,今日網路流傳政府準備自故宮近七十萬件藏品中,挑選九萬件精品轉移至美國、日本以尋求保護乙事,本院嚴正澄清絕無此事,敬請民眾勿聽信及散播假消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改善內湖交通! 陳時中:好的政策歡迎大家「拿香跟拜」別割稻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