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春瑩拿山東餃子館稱「失散多年孩子終將回家」 網傻眼:國際笑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動作不斷,引起國際高度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發布推文,拿山東餃子館吃台灣豆腐,還說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不過此篇貼文經轉傳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根本是國際笑話。

更多新聞: 胡錫進嗆美日澳是「紙老虎、紙狗、紙貓」 網酸爆:中國才是

華春瑩7日發布推文說,百度地圖顯示,台北市共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食館,味覺是不會騙人的。她聲稱,「台灣一直都是中國的一部份,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

此篇推文被作家朱宥勳轉貼到臉書,直言「你敢不敢數台灣有幾家美式、日式、韓式料理店⋯⋯XD,喔對了還有義大利麵」。不少網友都在貼文底下留言,有人說「好好笑這也要講,所以中國是有多少珍奶店才被人家叫西台灣」「好可笑,還用英文發,真是國際笑話」,也有人嘲諷華春瑩說「台北有100多家拉麵店,所以台灣絕對是日本的一部份」。

快新聞/華春瑩拿山東餃子館稱「失散多年孩子終將回家」 網傻眼:國際笑話
網友回應稱華春瑩的推文是國際笑話。(圖/擷取自朱宥勳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駐法大使稱要「再教育」台灣人 矢板明夫提3問:統派們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