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網站出現「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字樣    校方回應了
台大網頁疑似遭到駭客入侵。(圖/翻攝自台大教務處網站)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意外點燃兩岸緊張情勢,中國大動作圍台軍演反制,還接連駭客入侵台鐵、外交部網站等,現在連台大教務處及研發處也遭駭。台大晚間透過聲明強調已啟動應變程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駐法大使稱要「再教育」台灣人 矢板明夫提3問:統派們想要的生活?

裴洛西旋風訪台近19小時,讓中國圍台演習反制,接連出動戰機、戰艦越過台海中線,特別是台鐵、總統府、國防部網頁接連遭駭客入侵,連民視新聞台YouTube頻道6日晚間播出內容也遭駭,節目結尾時畫面被換上「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玩火必自焚」、「民意不可違」等字眼。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大學教務處、研發處的首頁今天也被「染紅」,網頁上出現滿滿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等字樣,疑似遭到駭客攻擊。台大晚間透過聲明強調,已啟動應變程序,目前先關閉這二個單位的首頁,並積極修復中,待處理完後會再重新上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恫嚇 陸委會要求立即停止惡劣不理性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