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解放軍艦進入我12浬領海?  海軍司令部駁斥:假訊息
海軍司令部今(7)日駁斥假訊息。(圖/擷取自東部戰區微博)

中國媒體大肆報導,指稱「依衛星圖顯示,解放軍軍艦距花蓮和平發電廠約11.78公里,已進入我12浬領海」,海軍司令部今(7)日表示,前述內容為假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駐法大使稱要「再教育」台灣人 矢板明夫提3問:統派們想要的生活?

中國圍台演習持續,連續數天出動戰機、戰艦越過台海中線,美國朝野同聲譴責北京當局以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由,以軍事恫嚇台灣,且批評中國切斷與美方多項溝通管道、不負責任,而外界也擔憂,縱使軍演結束,中國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恐將常態化。

特別是有中國媒體大肆報導,指稱「依衛星圖顯示,解放軍軍艦距花蓮和平發電廠約11.78公里,已進入我12浬領海」。國防部對此駁斥是「假訊息」,並強調台海周遭中共艦艇動態,本軍均嚴密掌控,適切應處,自8月4日至本日共軍演習期間,本軍對共艦全程監控,絕無共艦進入我領海情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恫嚇 陸委會要求立即停止惡劣不理性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