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界參戰!玩壞中國統戰圖「一年只有一個中元節」 網笑讚文宣太強
蘆洲受玄宮宣傳普度幽默發文表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元節」。(組合圖/翻攝自微博、蘆洲受玄宮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不滿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透過經濟制裁及大規模軍演,試圖動搖台灣民心,並且喊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標語來宣傳統戰。對此,許多台灣網友也自製海報,在社群網路上大肆惡搞,而且就連宮廟界都響應,發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元節」文宣,讓網友們笑到不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解放軍無人機又侵擾金門 金防部射擊信號彈驅離

信奉玄天上帝的「蘆洲受玄宮」自製海報高喊「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元節」,以紅色基底,配上白色、金色超大字體,成功掌握共產黨美學精髓,中國二字變成「中元」、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字樣,也變成一年裡只有一個中元節,下方還貼心附註「受玄宮普度是農曆七月廿六日」。

蘆洲受玄宮海報成功掀起話題,許多網友笑喊「中元節祭品,一點都不能少!」、「我們堅持『一個中元』原則來普渡孤魂野鬼。」、「一年一個中元就很忙了」、「神鬼界最狂小編!」、「看不到上帝公的車尾燈」。

蘆洲受玄宮其實不是第一次搭上時事,先前台南美術館殭屍地獄特展引發話題,該臉書粉專也特別推出「安神定魄宗教服務Q&A」,表示宮廟有提供玄天上帝香火、雙符茉草淨身,甚至有收驚服務,什麼宗教上疑難雜症都可以幫忙解決,唯獨門票要自己掏錢購買,有趣吸睛的圖文屢屢引發話題。


宮廟界參戰!玩壞中國統戰圖「一年只有一個中元節」 網笑讚文宣太強
受玄宮幽默發文獲得網友大讚。(圖/蘆洲受玄宮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演網傳「故宮文物移轉外國」 故宮駁斥: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