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房仲主動私訊降價」代表是否穩了?網一看曝關鍵:別急
有網友準備購買中古屋,但不願意追價,但後續房仲卻私訊他表示屋主願降價,讓他上網詢問「是否穩了」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多數購屋族在購買中古屋前會委託房仲帶看,並協助與屋主議價。不過,就有一名購屋族在兩間中古屋之間做選擇,且皆有開價,但他不願繼續往上追價,當房仲告知價格不夠時,便果斷退出。不過,後續兩個房仲卻不約而同私訊他,表明屋主願往下降,詢問他是否能「加一點?」,讓他上網詢問「是否穩了」,引發不少網友討論,也透露降價背後最大關鍵。

更多新聞: 小檜溪重劃區站上「4字頭」引發網論戰!他譏:恐套牢10年 過來人列4優勢

該網友在PTT寫下「最近幾個月看2個物件口袋名單,兩個物件直線距離500公尺,第一輪看完感覺都OK,分別給了目標價,兩個房仲說跟屋主底價有差(分別7%&15%),沒有必買理由不想追價,一毛不加直接退出」。他進一步說,近期兩個房仲不約而同私訊他,表示「主有意再降問我能不能加?兩個物件都有無法改變的缺陷,我可以用價差彌補,都耗了幾個月回來問我,能不能加一點是不是穩了」。


他問「房仲主動私訊降價」代表是否穩了?網一看曝關鍵:別急
一名網友詢問房仲私訊降價原因。(圖/翻攝PTT)

但不少網友一看紛紛認為「加個鬼,不理他」、「沒有非買不可的理由為何要加」、「搞不好根本房仲自己疊價的,其實屋主開價早就到了」、「個案算你好運 ,大多數是惜售加價」、「別加,我買的也是叫我加,還叫我加斡旋展示誠意」。也有網友點出關鍵,認為房仲最看重的是有無成交,表示「仲介沒成交沒量他們沒仲介費,快受不了,自砍仲介費吧」、「屋主跟買方都不退,就是仲介退了」、「仲介退的可能性更大」、「好的物件不會留這麼久還沒賣掉的」。 更多新聞: 親戚10年前只租不買!遭漲租竟哀求以「當年入手價」賣房讓他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