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加一等! 男凌晨偷超商遭逮 通緝犯身分曝光

台北市內湖區的一間超商,發生竊案!警方抓到一名李姓嫌犯,發現他利用店員忙著補貨、結帳的空檔,加上凌晨時間來客數少,趁機下手行竊,結果被店員逮個正著,警方獲報後,立刻盤查身分,結果他不僅偷東西,還是一名通緝犯。事實上,有些超商為了防盜,還會在高單價的物品上,繫上鈴鐺,以防宵小得逞。

更多新聞: 賭神高進經營非法匯兌? 警破獲地下匯兌集團

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有人在超商裡偷東西,立刻到場攔查。

面對警方的盤問,眼前的男子,支支吾吾,話都說不清楚,明明偷了東西,還想狡辯。

罪加一等! 男凌晨偷超商遭逮 通緝犯身分曝光

除了偷東西,男子還是一名通緝犯!事發在台北市內湖地區,7月31日凌晨1點多,這名李姓竊賊,走進超商形跡可疑,接著偷走櫃上物品,結果被店員發現,立刻報警抓人,而這名男子除了偷走美工刀和麥克筆,還因為藥事法被金門地檢署通緝,事實上,超商遭竊,時有所聞。

罪加一等! 男凌晨偷超商遭逮 通緝犯身分曝光

超商店員(非當事人)說,「超商我們其實會做盤點的動作,我們發現東西被偷,也都是像一些小的東西,可能就真的沒辦法。但像是比較貴的東西或者是高單價的東西,我們就會特別去看監視器,去抓竊賊。」

小物品利用盤點來整理,那高單價的商品呢?為了不讓宵小行竊得逞,有的超商店員還有特殊方法來防盜。

超商店員(非當事人)說,「之前是上大夜班的時候,我們會在一些高單價的酒類上面繫上鈴鐺,就是如果說大夜很忙,要鋪貨幹嘛的,我們聽到客人進來不一定第一時間會去服務客人,那我們聽到有鈴鐺聲音的時候,代表高單價酒類可能有人在摸,我們就會去特別關心這樣子,如果客人在那邊摸一摸發現怎麼有鈴鐺,他就會嚇一大跳。」

凌晨時段的超商,來客數少,大夜班也只有一位店員,時常忙補貨、忙結帳,很難瞻前顧後,李姓竊賊似乎就是看準這一點,趁機下手行竊,但這回被逮,不僅通緝犯身分曝光,還多一條罪名。

(民視新聞/林彥君、張庭翔、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玉井真理堂縱火釀7死 凶嫌曾文彥二審逃死遭撤銷發回更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