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台商曝「很多年輕人搭商務艙去金邊」 感嘆:世間事不合理必有鬼
YouTuber葉斯博希望年輕人,不要輕易相信輕鬆高薪的工作,並表示「世間事,不合理,必有鬼」。(圖/翻攝「 吃喝玩樂‧賺柬埔寨‧‧‧葉斯博的分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許多年輕人剛出社會,都嚮往著能找到高薪工作,更有不少人抱著海外職場夢,希望能一邊工作、一邊學習語言以及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但現今「假徵才真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不法人士利用追夢心態,開出薪利誘騙至柬埔寨等地從事電信詐欺,當人抵達當地後被被控制行動自由,甚至被押走賣器官。日前長期在柬埔寨工作的YouTuber「葉斯博」,就發出一部影片,探討近期的詐騙事件,強調「腳踏實地工作,才是邁向成功的道路」。

更多新聞: 7天被轉賣4次!她揭柬埔寨煉獄「電擊+性侵」 獲救反被逼認一個中國


柬埔寨「假徵才真詐騙」 他譴責非法人士奉勸年輕人:腳踏實地才能成功 
「引誘」就是最古老的勾當,社會中有許多詐騙手法,葉斯博表示「唯有智慧才能戰勝誘惑」。(圖/翻攝「 吃喝玩樂‧賺柬埔寨‧‧‧葉斯博的分享頻道」YouTube)

YouTuber「葉斯博」經常在頻道中,分享他在柬埔寨的日常影片,在近兩年的疫情中,他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乘坐商務艙前往金邊工作,據他觀察,大致能分為「單純被騙」或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詐騙集團的行為固然要嚴重譴責,但被騙的年輕人,也要擦亮雙眼,拿出智慧戰勝誘惑,他更奉勸大家「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並表示,柬埔寨也有來自各國的人創業及工作,而他們都是腳踏實地努力著,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更多新聞: 飛澳洲、澎湖卻在柬國下機!她曝豬仔家屬「割韭菜」慘況:別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