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膨示威至少釀3死 獅子山宣佈全國宵禁

西非國家獅子山,民眾不滿通膨飆升,物價高漲,再加上官員貪腐、警察暴力等,連續3天上街抗議,要求總統畢歐立即下台。首都自由城爆發警民衝突,情況越演越烈。媒體報導至少有2名鎮暴警察和1名百姓死亡,但政府沒有證實這個數據。由於情勢混亂,獅子山已經在昨天(8月10日)展開全國宵禁。

更多新聞: 返鄉「父母讓他帶雞鴨羊回去」 男子打開後車廂傻眼:是活的?

獅子山首都自由城街頭,10日持續有民眾上街示威。路上有成堆被燒的輪胎,冒出熊熊黑煙。但民眾一點也沒放在眼裡。

另一處示威的地點,民眾高喊畢歐下台。畢歐是在2018年由民眾投票選出的總統,這一任任期還有10個月。但因日子太苦,政府又沒做為,民眾火氣很大。

民眾回應,「我們該有的獲利都沒了,我們苦不堪言,連食物都買不到。」

全球通膨飆升,獅子山同樣深受其害,生活成本狂漲,進口食用油、價格更是高不可攀。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獅子山800萬人中,有一半以上生活在貧窮線下,日子苦不堪言。一氣之下,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統畢歐下台。示威引發暴力事件。副總統賈洛十號透過廣播宣佈全國宵禁。

抗通膨示威至少釀3死 獅子山宣佈全國宵禁

獅子山副總統賈洛表示,「政府希望讓大家知道,我們是個法治國家,這些暴力事件無論形式如何,都是讓人無法接受的,因此政府宣佈今天(10日)下午3點開始,全國宵禁。」

獅子山政府派出鎮暴警察維持秩。畫面上可看到警察朝民眾丟石塊,還發射催淚瓦斯。還有民眾拍到警察朝民眾開槍,情況混亂緊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曝訪台原因! 立陶宛交通部政次: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