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真的是掏金天堂? 在地台人親曝真相

最近越來越多台灣年輕人,被被高薪引誘到柬埔寨工作卻遭囚禁、賣器官、性侵等,網路上甚至有網友堅持要飛到柬埔寨,相信徵才廣告上寫的月薪30萬元,可以讓他盡早財富自由,讓人看了皺眉頭,2018年底因為台灣公司外派,到柬埔寨工作的Ann說,以她從事財務人員職位來看,在台灣大概賺3萬多元,反觀在柬埔寨最多可賺6萬元,而且公司還包吃住,讓她每個月至少有一半的錢可存下來。


更多新聞: 讀對台白皮書有感! 謝志偉:俄中「大家庭概念」成民族恐怖主義源頭

不過Ann說,以她生活的城市金邊來看,物價大概是台北的1.5倍,而且還可能因為是外地人身分,同樣的東西竟然買比本地人還要高價,還得隨時提防走在路上,可能被人劫財的狀況,現在因為柬埔寨頻傳台灣人遭詐騙,或是去工作就回不來的新聞,讓她的父母相當擔心,但Ann說,只要找正規公司的工作,平常注意治安,在柬埔寨還是有很多不錯的機會,同樣在當地工作的台灣人Jacky則說,自己從台灣搭飛機到柬埔寨時,確實看到很多台灣年輕人專程去柬埔寨,有的還直接跟她說要去詐騙,而且到當地就會有專車專人接送,護照還會被沒收,Jacky說,其實這種灰色產業對柬埔寨政府也是一筆重要的收入,因此當局大多默認不會去插手。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就是要去柬埔寨!他喊要「脫離舒適圈」 1關鍵讓網笑:掏心掏肺又掏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