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木蘭橫掃 緬甸水壩潰堤大水衝泰國

輕度颱風木蘭掃國泰國和緬甸交界地區,帶來豪雨。緬甸東部和泰國北部泡在水中。強烈雨勢導致緬甸一座水壩潰堤,大量水流往泰國流去,使得泰國北部美塞地區積水高達胸部。所幸無人傷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雷根號「一路往台灣東部海域」移動 2原因曝光

輕度颱風木蘭走了,留下滿目瘡痍。泰國北部,與緬甸緊鄰的美塞地區,整個鎮都泡在泥黃色的水中,積水高達胸部。救援人員帶著便當,挨家挨戶發放。民眾都往高躲。有的坐在外牆上,有的躲上最高樓層。

輕颱木蘭橫掃 緬甸水壩潰堤大水衝泰國

木蘭颱風給泰國美塞和緬甸東部大其力帶來豪雨,還導致緬甸一座水壩12號潰堤。滾滾流水全部向泰國流去,淹沒了美塞絕大部份地區。由於水的力道太強,差點把一名男子沖走。看這洗衣機流動的速度,不難想見水勢之湍急。美塞地區約有兩千多戶民宅淹水。而在與泰國交界的緬甸東部大其力,情況同樣很嚴重。

緬甸民眾說,「(你為什麼在外面不進屋內?),再等一下吧,我要確定水退了才去睡覺。」

輕颱木蘭橫掃 緬甸水壩潰堤大水衝泰國

雖然大水從13號晚間就逐漸退去,但是歷經水災的民眾還是不敢掉以輕心,尤其家裡有身體不好的長者,移動不方便,只好待在屋外監看水位。就算水退去了,面對災後家園重建,也是感到相當沈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聲援魯西迪 竟收死亡威脅:妳是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