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壁如論文被爆抄襲 德明財經科大聲明:已接獲檢舉啟動審理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2019年在德明財經科大的碩士論文,疑似涉嫌抄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陷入論文抄襲風波,她2019年在德明財經科大的碩士論文,疑似涉嫌抄襲,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向德明財經科大檢舉,校方今天發聲明證實已接獲檢舉,會依學生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規定,啟動相關審理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悼彭明敏 蔡丁貴:「中華民國殭屍病毒」流亡政府只會引戰

蔡壁如被翻出2019年在德明科大的碩士論文,疑似涉嫌抄襲,不但和行政院研考會發表的研究相似,論文內容也被王浩宇找出,有多處引用《今周刊》、《天下雜誌》、yahoo新聞的情況,且都沒註明來源、出處,其中一段文章更被發現,和北市議員簡舒培的臉書文章逐字不差。

蔡壁如昨天強調,絕對沒有抄襲的動機,自己所有的引用,都有它的出處在,這在學術上面它並不構成抄襲。

快新聞/蔡壁如論文被爆抄襲 德明財經科大聲明:已接獲檢舉啟動審理
德明科大聲明稿。(圖/德明科大官網)

德明財經科大今天發表聲明稿表示,針對王浩宇13日寄信給本校資訊學院林建福院長以及資管系系主任、指導教授檢舉本校畢業生蔡壁如之碩士論文有不當引用,請校方召開學術委員會審議一事。當日林院長已回覆王浩宇,請其向本校教務處提出檢舉。

校方指出,此乃根據「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規定」第三條,若經由檢舉者,應由檢舉人以書面載明具體事實及檢附相關證據並具名及聯絡電話與地址,向本校教務處提出檢舉。

校方表示,本校校務處當日隨後收到王浩宇的檢舉信件,並依「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規定」啟動相關審理事宜。

另針對王浩宇所收到的不明信件,校方說,經查證,首先該不明身分的寄件者使用的是非本校件帳號;再者,王浩宇寄予本校的檢舉信件僅限教務長、院長、系主在、指導教授知悉,並未轉寄給校內任何教職員,因此沒有所謂本校教職員email回覆院長的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網登記公車座位是「愚蠢政策」?李雨蓁曝關鍵:蔣萬安有待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