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2年前寄杯咖啡遭碎唸「新老闆會虧錢」!他認賠氣噴1句話網友力挺
有網友到超商兌換2年前購買的咖啡,過程卻鬧得很不愉快。(示意圖/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許多民眾每天都會到超商買咖啡,遇到促銷活動時更有可能一次購買數十杯、上百杯,然而最近一名網友卻表示,因為2年前的紙本寄杯咖啡,讓他跟超商鬧得很不開心,原來那間便利商店已經換老闆了,副店長認為原PO這樣換咖啡「會讓新老闆虧錢」,原PO最後氣到乾脆不換,也感嘆「難道我們消費者就該自認倒楣嗎?」。

更多新聞: 妹妹困在柬埔寨!冷血警羞辱哥哥「她就是出去賺太爽」被記過下場曝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透露,自己長期在某間便利商店消費,2年前因為店員的拜託,習慣使用手機寄杯的原PO購買了紙本寄杯咖啡,怎料前幾天他要去兌換剩下的2杯時,副店長看到收據臉卻垮了下來,口中還不斷碎唸「這個要趕快來換…這樣很不公平…」,原來是超商老闆已經換人,副店長認為這筆咖啡錢是舊老闆賺走,新老闆反而虧錢,但原PO仍無法接受這種說法。

換2年前寄杯咖啡遭碎唸「新老闆會虧錢」!他認賠氣噴1句話網友力挺
原PO曬出到超商購買咖啡的紙本寄杯收據。(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原PO表示,「當時真的是一肚子火,想說你們換老闆跟我有什麼關係」,但還是摸摸鼻子換了咖啡走人,結果原PO後來要換最後一杯時,又遇到那名副店長,且依舊重複同樣碎唸;原PO忍無可忍,當下要求拿回收據,並致電客服反映,過了幾天原PO也接到業務主管來電,還表示「這張收據當然算數」,不過他也要求原PO給一個「確定兌換的時間」,讓原PO無法理解,索性放棄這杯咖啡:「一杯咖啡而已,了不起就不換了,我認虧」,不愉快的經驗,也讓原PO感嘆「超商新老闆很可憐,難道我們消費者就該自認倒楣嗎?」。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力挺原PO捍衛應有權益,「新老闆就是要負責把前任的債還完呀,難不成還能拋棄繼承?」、「有價券本來就不可以有使用期限啊」、「換不換老闆是店家的事,只要上面沒限定期限,本來就該概括承受」、「換老闆本來就要把未清帳務理清,自己沒記錄怪誰,寄杯本來就是一種帳,(新)老闆要承擔風險」。

換2年前寄杯咖啡遭碎唸「新老闆會虧錢」!他認賠氣噴1句話網友力挺
原PO兌換咖啡的經驗很不愉快,原來是因為超商老闆換人了。(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 拿命打卡!野牛「單挑ING」阿公阿嬤近距離觀戰 遊客喊:你會被殺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