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預約公車政見」引譁然!林智群曝1點能改進網:被公子學走了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喊出「上網預約公車」,律師林智群(右)發表個人看法。(圖/翻攝臉書林智群律師(klaw)、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吳峻光報導

年底選戰將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12日端出政策牛肉,其中提到「上網預約公車」新運輸模式,引發外界譁然,有網友直言蔣萬安的創意,跟當年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有得比。對此律師林智群今(14)日也發表個人看法,指出現在已經有公車APP,如果要做改進的話,應該有更實際的方向,讓網友看完除了表示同意外,也忍不住吐槽「蔣少爺到底坐過公車幾次?」。

更多新聞: 劉嘉玲、關之琳「世紀破冰」合照曝!20年閨密情曾因「爬山案」決裂

蔣萬安「預約公車政見」引譁然!林智群曝1點能改進網:被公子學走了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拋出「上網預約公車」政策,被網友批評跟「愛情摩天輪」有得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蔣萬安拋出「上網預約公車」的交通政策引發關注,律師林智群今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台灣已經有公車APP,可以知道公車現在在哪裡、幾分鐘會進站;如果要做改進的話,還不如設計「讓APP知道自己在哪一個站,要上哪個公車,讓公車司機知道那個站有人要上車,這個還比較實際一點。」;林智群也舉例,有時候招手公車司機沒看到,或其他司機以為是在招他那輛時,停了沒人上車,反而還擋到後面車輛,這樣反而還比較困擾,精闢發言也讓網友感嘆:「一看就知道您要不是有在搭公車,要不就是比較有腦袋。(對比另外那一位)」。

林智群貼文曝光後,掀起大批網友討論,能看到大部分聲音都支持林智群的觀點,其中也有不少人留言吐槽蔣萬安,「不食人間煙火」、「這樣獻招不好餒!都被公子學走了」、「蔣先生也要去體驗一下一日公車司機啊」、「擺明蔣公子與周遭朋友沒坐過公車,以為老人要坐高鐵還是飛機啊?還要先訂位嗎?」;也有網友認為,「台灣各種政策問題從來就不是技術問題」、「讓公車司機知道哪個站有人在等車,自動靠站停車,這個想法真的棒,一看就知道是有在搭公車的人」。

更多新聞: 冷氣房內堅持開電扇「從不吹人」他問號!網曝關鍵1原因:這樣更涼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