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房內堅持開電扇「從不吹人」他問號!網曝關鍵1原因:這樣更涼快
一名網友表示同事會在冷氣房中開電扇,還專門對著鐵櫃吹,讓他匪夷所思。(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夏日高溫難耐,許多民眾在室內都會開冷氣消暑,但或許還是有人認為只靠冷氣不夠。昨(13)日一名網友表示,覺得公司同仁「怪怪的」,明明辦公室已經有開冷氣了,他還要開電風扇,而且吹的地方竟然不是人,而是一個鐵櫃子,原PO感到匪夷所思,「到底是人在熱,還是櫃子在熱?」,貼文引發熱烈討論,其中也有內行網友點出為何電扇要吹櫃子可能的原因。

更多新聞: 妹妹困在柬埔寨!冷血警羞辱哥哥「她就是出去賺太爽」被記過下場曝

冷氣房內堅持開電扇「從不吹人」他問號!網曝關鍵1原因:這樣更涼快
原PO表示同事會專門拿電風扇吹鐵櫃,讓他感到非常納悶。(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最近有網友透露,他所任職的辦公室平常都會開冷氣,不過有跨單位的同仁還會專門打開電風扇,讓原PO覺得很奇怪,而且這個電風扇還一直對著鐵櫃吹,其他同事把電風扇關掉後,該名同仁又會把它打開,不論辦公室有沒有人,電風扇都無時無刻對著鐵櫃吹,原PO也納悶表示:「到底是人在熱還是櫃子在熱,我都分不清楚了」,並附上一張照片,能看到圖中的確有一個電風扇,對著牆邊的鐵櫃不停運轉,奇特景象令人費解。

對此,有網友幽默猜測「櫃子裡面有人啊」、「是不是在挖礦」、「有冰淇淋要保冷」、「農曆七月你懂的」、「有時只是單純沒聽到電風扇的聲音就會覺得熱」、「櫃子那裡有人,你看不到而已」;然而,也有許多網友指出電風扇吹鐵櫃的用意,是要讓空氣更流通,「對流之後很舒適」、「讓室內空氣流動,會比直接吹向人還舒服」、「讓空氣循環,比較涼快」、「我風扇也是對牆」、「這是讓空氣流動,才不會有悶悶的感覺」。

冷氣房內堅持開電扇「從不吹人」他問號!網曝關鍵1原因:這樣更涼快
原PO貼文曝光後,網友解釋電扇對著櫃子吹是因為能促進空氣對流。(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 劉嘉玲、關之琳「世紀破冰」合照曝!20年閨密情曾因「爬山案」決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