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進不了海關 廠商標籤被迫改「中國台灣製」

許多台中市議員,最近接到廠商投訴,說他們的貨物已經從台中港出發,運到了對岸的港口,卻進不了關,原因在於貨物標籤貼著「台灣製造」,必須改成「中國台灣製造」才能進口;對此,台中市議員林祈烽痛批,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中舔共,並沒有帶來和平,反而讓廠商,更加委屈。

更多新聞: 苦苓預測竹市2原因「綠地變藍天」 周玉蔻:你真敢

這是台灣廠商,進口中國的貨物標籤,上頭印著「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但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最近卻接到這麼一通求助的電話。

MIT進不了海關 廠商標籤被迫改「中國台灣製」

台中市議員(民)林祈烽說,「這通電話廠商來陳情,他顯得非常的焦慮跟著急,他有六個貨櫃的產品,直接就卡在中國的海關,讓他心情非常焦慮。」

六大貨櫃都裝了台灣製造的家具,卻被強迫改成「中國台灣製造」才能進入中國的港口,電話那頭的廠商,充滿焦慮;事實上,也有國民黨議員接獲類似的陳情案。

台中市議員(國)陳文政說,「本周台中的工具機,機械設備這些業者,從星期一開始,都已經將裝櫃要出貨這些機台,緊急改貼『中國台灣』,蓋掉原本的『MIT』或是『中華民國』字樣。」

中國打壓無所不用其極,就在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之後,更甚以往,民進黨議員痛批,夏立言出訪當下,身分還是台中市的國際事務委員,更是台中市的市政顧問,卻在出訪兩天後,閃辭台中市府的職務,懷疑是要藉此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完美切割。

MIT進不了海關 廠商標籤被迫改「中國台灣製」

台中市議員(民)林祈烽表示,「當中國國民黨的副主席夏立言,到了中國之後,我想這樣舔共的行徑,夜奔敵營之後,一樣沒有辦法,解決目前兩岸的經貿困境。」

議員直言,夏立言訪中無助兩岸關係,反而讓對岸「吃人夠夠」,台灣廠商面臨的還是棘手的問題。

(民視新聞/劉朝陽、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為器捐案替他緩頰 柯文哲吼「不需要」又扯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