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柬埔寨打工詐騙「是重大刑案」 侯友宜:警方一定要啟動跨國專案
侯友宜指柬埔寨打工詐騙「是重大刑案」。(圖/民視新聞)

近來國人赴柬埔寨等國家打工遭非人道對待的事件頻傳,遭到軟禁、控制、性侵,成為詐騙集團的工具。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指出,這是「重大刑案絕對不是單純詐騙團體」,警方一定要啟動跨國聯合人口販運專案來打擊犯罪,瓦解柬埔寨幕後主使者和台灣有關協調聯繫的犯罪集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競辦籲夏立言在中國行程透明 陳時中:終於醒了

侯友宜今上午出席企業助偏鄉學子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侯友宜表示,大家在看柬埔寨用打詐騙手段面對,但這只是打詐騙,它是詐騙手段變成人口販運,「是重大刑案絕對不是單純詐騙團體」,人口販運過程造成被害者傷痛,這是一輩子很難彌補的。

侯友宜說,警方不但要列為重大刑案,更重要一定要啟動跨國聯合人口販運專案來打擊犯罪,一定要瓦解柬埔寨幕後主使者和台灣有關協調聯繫的犯罪集團。侯友宜強調,這是跨國犯罪,不是單一方面,如何運作除了透過外交部,警方更要啟動國際刑警組織成立跨國聯合專案一起打擊犯罪。

侯友宜指出,瓦解犯罪集團才是源頭的清理,這才是最重要的,清理過程要快速啟動165反詐騙,這不是單純財物損失,要把網路詐騙方式和其他形式詐騙快速傳遞到每個國人,對詐騙手法要相對了解,這是很重要的。侯友宜提醒,警方也要主動到網路巡查,啟動巡查、主動偵查,不要等被詐騙才辦,預防手段積極作為,並成立跨國打擊犯罪等等,這些都是現階段需要快速、急迫,才能阻止犯罪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北京列入台獨分子名單 王定宇:敵人的咒罵是我們光榮的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