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計畫與巴黎洽談雙城論壇 林穎孟打臉黃珊珊:要選才拿來當牛肉
針對黃珊珊的巴黎雙城論壇提議,林穎孟指出,她曾在去年要求過市府舉辦過,但當時被「隨便敷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15)日指出,未來打算與法國巴黎洽談雙城論壇,盼能讓世界看見台灣。不過,無黨籍北市議員林穎孟稍早質疑,她曾在2021年1月要求過市府舉辦過,但當時被「隨便敷衍,最後根本沒打算舉辦」,未料現在黃副要選市長了,才拿來當牛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競辦籲夏立言在中國行程透明 陳時中:終於醒了

林穎孟說,15日晚上看到黃珊珊副市長臉書表示,「未來打算和巴黎接洽雙城論壇」。林穎孟只想問,這個提議她在2021年1月5日早就要求過了;她直指,台北市應該和世界其他更進步的國家舉辦雙城論壇,比如台北巴黎雙城論壇。

林穎孟表示,先前質詢的當下,黃珊珊也在場,結果卻是隨便敷衍,最後根本沒打算舉辦,讓她忍不住質疑,「之前不辦,現在黃副市長要選台北市長了,才拿來當牛肉,這是什麼意思?跟柯市長一樣繼續騙?」

林穎孟接著說,她在該場質詢中提到,「林洲民局長任內曾以都發局名義,舉辦兩年台北巴黎雙城論壇,我詢問柯市長為何後來不辦,柯市長回應:『因為他走了啊。』」

林穎孟認為,顯見台北巴黎雙城論壇是林洲民局長的個人意志,柯市長及黃珊珊副市長,根本無心與中國之外的其他國家舉辦雙城論壇。如果真有心,為何去年不辦?為何今年不辦?唯一做的只有,假意不懂中國軍機擾台、藐視議會決議硬要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

林穎孟指出,現任副市長有行政資源,有心要辦,任內早就該兌現,而不是要選舉了,看到風向、看到競爭對手陳時中部長喊出類似政策,才趕快把之前你們打槍議員、無心執行的內容端出來。

林穎孟語帶諷刺的酸,「柯市長已經詐騙過我一百次了,繼承柯市長遺志的黃副,端出這種牛肉,我是不敢卒睹,鬼才相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北京列入台獨分子名單 王定宇:敵人的咒罵是我們光榮的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