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天念完2年化學!建中生備考狂寫3千題 如願上台大:題海戰術保證有效
就讀建中的「擺Ya豆腐」,分享自己在掙扎學測放榜時的心態,以及如何下定決心,認真準備指考分科題目。(圖/翻攝「擺Ya豆腐」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從高中到考大學階段,是許多人經歷過的痛苦回憶,尤其是當學測考得不理想時,要不要轉戰指考,又是一大困難選擇,就讀建中的「擺Ya豆腐」,分享自己在掙扎學測放榜時的心態,以及準備分科考試的過程,他表示,在猶豫是否要去成大時,其實心裡早已有答案,直言:「只是害怕再次失敗,並且畏懼再進入一個真正沒有後路的地獄。」

更多新聞: 卡哇伊!串聯21校「162位小學生」舞動青春 齊跳街舞好震撼


備考超痛苦?建中男狂刷3千題教材 曝心境苦嘆:生活中只有無止盡的累
擺Ya豆腐在不斷的刷題庫後,於指考倒數28天時,完成了17本的物化題庫,將兩年半的內容全數讀完。(圖/翻攝「擺Ya豆腐」YouTube)

他透露,在三個月沒讀書後,每一個科目都變得極為陌生,準備分科考試時,也充滿無力感,每天被題目追著趕,感覺生活中只有無止盡的累,但他也咬牙督促自己,每天設定好目標,花費12個小時,到指考前共寫完3000多題的物理化學,靠著一股意志力,想著「為什麼會痛苦,因為痛苦代表了你在不斷的進步」的信念,度過了最後的衝刺。好在努力沒有白費,經歷50天的苦讀後,成功讓他拿到理想的分數,讓他從成大電機逆轉到台大電機,但擺Ya豆腐也表示,如果可以學測上就上,但若要拼指考也不用太擔心,直言:「題海戰術絕對是個最艱辛,但保證有用的方法。」只要撐住,就有無限的機會。


更多新聞: 1壺7百元!她評比5款珍珠奶茶 她一喝「精品鮮奶茶」驚:又酸又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