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辣除了牛奶和灌水無解方了?網激推「1食品」沒人知道:效果最好
吃到太辣的食物怎麼辦?農糧署教你喝「這2類」飲品解辣。(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辣」是一種令人產生快感的調味,刺激的感覺讓許多人相當喜愛,甚至上癮,吃甚麼東西都要加點辣,不過有時候吃辣過頭就不好了,讓口腔痛苦難耐,但可以用甚麼東西解辣呢?日前農糧署在臉書粉專發文,貼出一張介紹辣椒圖,還教學遇到「辣到口」的狀況該用甚麼飲品來解救,讓網友大讚非常實用方便。

更多新聞: 「蹣跚」不唸ㄇㄢˊ?他聽王菲歌曲滿頭問號 一查字典傻眼了

日前農糧署在官方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上發佈一則貼文,以「薑是老的辣,椒是小的辣」為題,Po出一張台灣常見的辣椒排行榜,還幽默以「兒童到大王」的說法分級,其中被分到「兒童級」的辣椒為「糯米椒」是台灣常見用來乾炒或搭配小魚乾的辣椒,吃起來比較沒有辣度,接著是吃到舌頭就會產生灼熱感的「紅辣椒與青辣椒」其中紅辣椒為增色添味,青辣椒是未成熟的紅辣椒,用來搭配肉絲拌炒,下一排序是大家絕對聽過的朝天椒,這種辣椒吃到以後就會出現額頭冒汗的現象,最後是大王級的「雞心椒」,最常當麻辣鍋的基底食材與辣椒粉的主要成份。

 吃太辣除了牛奶和灌水無解方了?網激推「1食品」沒人知道:效果最好
農糧署分享台灣常見辣椒種類。(圖/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圖中最底部,農糧署也貼心提醒,若吃到無法負荷的辣度,千萬不要喝冰水,可能會反增辣感,可以喝乳製品像是「牛奶、優酪乳」等,也可以吃一小匙橄欖油,舒緩口腔跟喉嚨的不適感。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感謝分享:「橄欖油很有用!」、「喝冰水真的越喝越辣」、「牛奶跟優酪乳都蠻解辣的!」、「謝謝小編分享」、「我以為朝天椒是最辣的耶,沒想到還有比它更辣的。」。

更多新聞: 解救!坐骨神經痛 微創手術復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