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斜槓台南補教名師?蔡英文登「1看板」網笑翻:社會組福音
有網友在台南看見蔡英文、郭國文同框的看板,忍不住笑說是「最強師資陣容」。(圖/翻攝蔡英文、「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距離2022年九合一大選不到4個月,各政黨都卯足全力為自家候選人拉票、宣傳,也會在各地區掛上競選看板增加曝光度。近日有網友在路上看到總統蔡英文、台南立委郭國文同框的看板,由於2人的名字都是一門語言,這個巧合讓原PO一度看成是補習班,「最強師資陣容」。

更多新聞: 布萊德彼特時隔8年訪韓!帥氣工裝服現身機場 媒體提「1請求」他卡關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曬出1張照片,當時他走在路上,抬頭看見立委郭國文、總統蔡英文「南北門區聯合競選總部後援會」的看板,上頭除了有2人的圖像,還分別以粉色、綠色寫上2人的名字,十分醒目。不過仔細一看,2人的名字剛好都是一門語言,加上整齊排列組合,讓原PO一度以為是補習班看板,更笑說這是「最強師資陣容」。

總統斜槓台南補教名師?蔡英文登「1看板」笑翻網:社會組福音
蔡英文、郭國文的名字恰好都是一門語言。(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畫面曝光後,笑翻一眾網友,紛紛逗趣寫下,「被政治耽誤的補教名師」、「社會組福音」、「差點走進去補習」、「補教名師:蔡郭」、「文組治國XD」、「再找個叫李化的,就有三科家教了」、「文組雙煞」、「我以為是中英文補習班」、「還差日文跟韓文」、「無關政治,這招牌的確蠻好笑的」、「再加入一個教社會的吧」。

事實上,蔡英文、郭國文的南北門區聯合競選總部於2020年設立,是為了促進民進黨在台南第二選區選情;當時還未上任副總統的賴清德,就在成立大會呼籲選民總統選英文、立委挺國文,讓英文、國文考試都過關,國家就會穩了。

更多新聞: 西門捷運驚見「持槍狂徒」趴趴走!警2小時速逮人 離譜真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