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軟也好吃!台灣泡麵「最強麵體」出爐 老饕曝1關鍵口感超絕
台式泡麵選擇眾多,究竟哪一款麵體最好吃?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泡麵料理方便且迅速,各國推出的口味更是五花八門,不管是當正餐或宵夜都適合。若以麵體來說,韓式泡麵因口感Q彈,一直深受各國老饕喜愛;近日就有網友好奇提問,「台式泡麵哪一家麵體比較好吃?」引起網友熱議,還釣出老饕曝光「挑選關鍵」。

更多新聞: 浪漫島嶼婚禮險變調!船隻拋錨「新郎受困海中央」…下秒警出手神救援

一般泡麵都是用熱水沖泡幾分鐘,若放置時間太久,恐怕會導致麵體變軟,影響食入時的口感。對此,1名網友在PTT好奇發問,如果台式泡麵用熱水沖泡,或者是烹煮的話,哪一家麵體不會軟爛、並且保持好口感?同時也想知道,哪款泡麵也適合和其他口味的泡麵一起煮,「台式泡麵哪一家麵體比較好吃?」。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說出心中最愛,其中迴響最多分別是阿Q桶麵、來一客、拉麵道,「阿q粗麵讚」、「阿Q不錯,口感好」、「滿漢大餐」、「問就是花雕雞」、「來一客煮軟也好吃」、「味王原汁牛肉湯麵」、「拉麵道!記得泡3分鐘立刻吃」、「唯一台酒」、「素飄香不錯」。

煮軟也好吃!台灣泡麵「最強麵體」出爐 老饕曝1關鍵口感超絕
內行網友認為,若想要好口感,建議不要買油炸麵體。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對此,內行也現身建議,「不要買油炸麵體的,可以找看看阿舍那種的」、「聽業內朋友說,拉麵道的麵體跟一般油炸麵不同,可以嘗試」、「買需要煮的刀削麵」。同時也有網友認為,泡麵要煮不爛很難,「不爛很難吧」、「泡麵就是要泡爛才入味啊」、「沒有煮不爛,只有不夠」。

更多新聞: 長知識?外國人的「去台北」是桃機…律師曝5類人答案掀網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