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外國人的「去台北」是桃機…律師曝5類人答案掀網共鳴
如果提到「去台北」,你第一時間會想到哪裡呢?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個人由於居住在不同地方,同樣的詞語也會有不同的認知,如果你聽到「去台北」會想到什麼呢?近日就有律師將以中南部、新北、台北及外國人的視角做成迷因,更加碼附上律師的定義,自嘲他認為的「去台北」和許多人十分不一樣,這個冷知識引發許多人共鳴。

更多新聞: 浪漫島嶼婚禮險變調!船隻拋錨「新郎受困海中央」…下秒警出手神救援

律師事務所經營的粉專「雷丘律師就決定是你了」曬出1張迷因,詢問「台北到底在哪裡?」他認為,外國人在飛機上說的去台北,實際上是要去「桃園國際機場」;中南部民眾則是「雙北市」;新北人指的是「整個台北市」,但台北人所謂的台北卻是「台北車站周圍」。有趣的是,當律師表示要「去台北」,很可能是要去「台北地方法院」開庭。

長知識?外國人的「去台北」是桃機…律師曝5類人答案掀網共鳴
雷丘律師認為,台北人所謂的台北是「台北車站周圍」。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人的共鳴,紛紛笑說「中永和的人說要去台北,就是過一個橋而已」、「真的。小時候我媽說要去台北,就是指要去大稻埕、台北車站那,我家在信義區。」、「一個台北,各自表述」、「台北人:台北車站以南都是南部」、「天母區問內湖人什麼時候來台北玩」、「不是大安森林公園週邊都不叫台北吧」、「我以為說的去台北都是西門町」。由於台北、新北、士林分別是雙北3處地方法院的名稱,雷丘律師也笑說,如果被問「今天是去台北、新北還是士林?」回答台北的人很可能就是律師。

長知識?外國人的「去台北」是桃機…律師曝5類人答案掀網共鳴
雷丘律師曬出5類人對於「去台北」的定義。(圖/翻攝「雷丘律師就決定是你了」臉書)

不過,也有人看不懂台北人的視角,認為自己本身會直接說區域,或稱信義區,對此雷丘律師也解釋,「覺得第4張怪怪的朋友,如果用台語發音就完全不會覺得怪了。小時候家裡住萬華,長輩用台語說「去台北」大家都知道是去台北車站一帶,頂多包西門町和中華商場,絕對不會包到東區或信義商圈(那時還都是草)。


更多新聞: 別再亂罵!高雄男轟鄰居「死大摳呆」挨告 4字遭罰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