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如何整合鄭寶清? 鄭運鵬:相信黨內前輩有智慧「會團結勝選」
鄭運鵬表示,相信整個民進黨會團結為勝選努力,「相信黨內前輩們都有他的智慧」。(圖/民視新聞)

立委鄭運鵬接棒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但曾積極爭取提名的前立委鄭寶清相當不滿,更傳出可能脫黨參選。鄭運鵬今(17)日表示,相信整個民進黨會團結為勝選努力,「相信黨內前輩們都有他的智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中國氣炸軍演 黃重諺曝「蔡英文很冷靜、每小時掌握軍情」

鄭運鵬今在提名記者會中表示,各種因素下他成為九合一選舉提名直轄市的最後一位候選人,「智堅勇敢承擔責任選擇退選,讓我們非常不捨,但是要告訴大家,鄭運鵬不是來逆轉勝的,我是來擴大領先的分數」,調整隊伍,從控球後衛轉任得分箭頭,最後一棒也跑最快。

媒體追問,如何黨內整合,避免鄭寶清黨內互打,以及有媒體報導說為展現破釜沉舟決心所以會辭立委?鄭運鵬表示,今天一開始說明時就報告了,他是今年民進黨直轄市長提名最後一位、最後一棒,所以展現參選服務桃園的決心,不需要做其他的政治設計、政治動作來表達對桃園的信心跟勝選信心,所以那部分是大家臆測多了。

鄭運鵬也說,民進黨30多年來黨內有很多過程跟提名文化,最珍貴是大家都可以有不同見解,「相信黨內前輩有智慧做每一步的選擇,相信最後整個民進黨會團結為民進黨在桃園市長的勝選努力,相信我們的前輩們都有他的智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擔心民調被張善政逆轉 鄭運鵬:有鄭文燦執政成績100天綽綽有餘